全国最大规模生态无人农场落户农安

2020-11-28 19:16:02


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时,发展的农安再传喜讯。11月28日,全国最大规模生态无人农场--新安合作区生态无人农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合隆镇陈家店村举行。

县委书记张知众出席活动并致辞。张知众指出,农安这座具有“中国最具营商价值县”称号的古城幅员辽阔,具有最优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近年来,农安确定以聚焦打好“五大战役”、实现“九个突破”为战略发展目标,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发展。今天,全国最大的生态无人农场在农安落户,对农安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既是推动我县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务实之举,更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农安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助推新安合作区生态无人农场示范基地项目出成效、出亮点、出水平,在万众瞩目的这片古老神奇的黑土地上,谱写出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会上,怀着一颗回报家乡、拳拳赤子之心的农安籍山东理工大学兰玉彬院士,结合多年的研发,围绕生态无人农场建设背景、生态农场技术及现实、生态农场的未来展望,对全球智慧农业发展的状态,以及我国生态农业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家乡农安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发展做了详细解读与精彩演讲。

三合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建会表示,农安县委、县政府具有高瞻远瞩、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坚定了三合通科技公司投身智慧农业、发展智慧农业的信心和决心。三合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科学谋划、高效组织,以顽强务实的作风做好项目落地,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新安合作区生态无人农场目前是全国第二家亮相签约的生态无人农场,这也是农安由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智慧农业的新坐标。

耀世开启,智者共证。李林峰、兰玉彬、吴建会代表三方签约

县委书记张知众和山东理工大学兰玉彬院士共同为新安合作区生态无人农场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由副县长刘生贵主持。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局副局长李玉军,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以及我县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陈家店村委会、众一合作社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贺  李影